时间会淘汰一切投机的 侥幸的人 不管是培训机构 学员 还是所谓行业大手

Bee:

纹银:

最近因为转了个知乎关于培训被坑的帖子 被那个惹了众怒的培训机构隔三差五骚扰一下  发个私信 什么的 每次都用小号 不用自己官方id 怪里怪气  你要挂出来 他就说 那不是我们的人发的 是竞争对手机构黑我们的 但是不敢用大号来沟通您就已经够掩耳盗铃了好嘛

算了

关于培训 本来是不关我的事 我也从来没打算搞培训 只不过老有人来问我 哪个班好啊  该不该去啊  什么 20好几工作几年想转行的  大学毕业了想改专业的  我就说个实话  您20来岁才想起来干这个是太晚了  没戏的 我不否认有的人培训一下能找到工作  但是你愿意一辈子当小弟么 你总想混几年有发展吧 就算月薪10000  那也是北京上海撞大运的价钱  您吃吃住住 买点衣服 也没得剩啊  您到2线城市工资就腰斩了 我还说的是个理想状态 真实情况 没基础速成的人 哪个公司招人的老鸟认不出来么  他吃白饭的么 

况且没有基础是很难提高的 很难进步的  游戏这个行业的工作压力 工作量是很大的 加班是家常便饭  内个特别爱这行 有激情有信仰的年轻人都各种咬牙切齿的扛着 您本来就是个兴趣的人  怎么坚持住呢  没有审美的天分  您这怎么进步往高处走呢  跳舞大家知道没天赋不能干 哪个手短脚短的 人不会要  唱歌知道五音不全的没法学  画画其实也是啊  哪是人人都能干的呢  高手都是极有天赋 又极度努力的结果  极有天赋 性格不坚强  不够努力的人尚且死的一片一片 最终消失在行业里  您又是哪里来的信心能混下去呢    

另外 关于培训的老师 一定要选 是我 我一定要选在公司工作多年的 手里一把成功项目或者成熟的工作经验 我不会选所谓画的最好的  一定是设计好为最优先  能画的好 你内毕业作业 大家都知道是你老师润色过的 谁都不当真  剥掉浮夸的各种奖项 媒体报道  我个人认为 一线的工作经验才是真的  美术优秀的项目 才是真的  如果你完全没有判断能力 那就说明 你完全没有进入这行的必要 这行不是国画 油画 当代艺术 特别深  其实这行很浅  作品受欢迎 参与的项目有市场是终极准绳  没有达到这条金线的人都会慢慢的随时间 随市场的成熟 行业的进步 淘汰掉  

你觉得画的很好 就是画的很好的人么  因为你本身就不懂 这个标准 就越发可疑  在我的标准 能教人的作者并不多  我自己也不认为自己有什么教学的能力 画的好不一定会教学生 能教的不一定画的最出名 出名的艺术家不一定能应付现实的研发工作 坑对于心不诚的人来说确实是深的 但再深的坑也有人填平了走出来最终走到了山顶上  

再多补一句 一个游戏原画  设计师  艺术家  他的价值 绝大一部分表现在于个人风格的成熟和差异性  可识别度 简单来说就是有独特的风格和个性 如果你奔着要跟某某画的一样 本身就已经失去了存在的价值 

评论
热度(263)

© 小镜子~ | Powered by LOFTER